操作場景

本文將指導您如何完成 DNSPod 解析套餐的變更,適用於降級場景(將套餐由高版本改至低版本,如企業版更換為專業版)。

前提條件

  • 擁有需變更套餐域名的管理權限。
  • 已購買其他版本套餐,若降級至免費版本,請忽略。

操作步驟

將域名 DNS 伺服器更改為免費版本

說明:
由於降級 DNS 套餐版本需要解綁當前套餐,解綁套餐後若域名 DNS 伺服器仍為原套餐版本的 DNS 伺服器地址將導致域名無法解析;且受各地運營商遞歸 DNS 緩存影響,即使在變更套餐後及時修改域名 DNS 伺服器地址為當前版本套餐地址,也可能導致在 72 小時內出現解析異常等影響業務的情況。所以在變更套餐前請您將域名 DNS 伺服器更換為免費版本,以確保降級套餐不會影響正常解析。

獲取免費版本 DNS 伺服器地址

  1. 登錄騰訊雲 DNSPod控制台
    解析控制台
  2. 單擊 DNS解析,在我的域名頁面點擊需要變更套餐的域名。
    選擇域名
  3. 進入後單擊域名設置並點擊查看免費版的 DNS 伺服器
    查看免費版域名伺服器
  4. 記錄免費版本 DNS 伺服器並前往域名註冊商將 DNS 伺服器變更為免費版本。
    免費版本 NS 地址

更改域名 DNS 伺服器

域名在騰訊雲

若您為騰訊雲平台註冊域名,請登錄騰訊雲域名控制台,找到需要設置的域名,單擊更多修改 DNS 伺服器自定義 DNS,輸入免費版 DNS 並點擊保存,如下述圖片所示:
修改 DNS
保存修改

域名不在騰訊雲

若您的域名註冊平台非騰訊雲,請參考付費套餐 DNS 修改為免費套餐 DNS地址完成修改,若文檔中未包含您的域名註冊商,請諮詢您的域名註冊商客服完成修改。

變更套餐

重要提示:
警告,請在修改域名 DNS 伺服器為免費版 72 小時後再繼續進行操作,否則可能影響解析!
警告,請在修改域名 DNS 伺服器為免費版 72 小時後再繼續進行操作,否則可能影響解析!
警告,請在修改域名 DNS 伺服器為免費版 72 小時後再繼續進行操作,否則可能影響解析!

解綁套餐

  1. 登錄DNSPod 控制台——套餐管理,找到需要變更套餐的域名,單擊解綁
    解綁套餐
  2. 按照界面提示再次確認是否已經將域名 DNS 伺服器切換為免費版本確認無誤後點擊確定解綁
    確定解綁

綁定套餐

  1. 找到變更後的套餐並單擊綁定
    綁定
  2. 選擇需要變更套餐的域名單擊確定完成綁定
    完成綁定

更改域名 DNS 伺服器為當前套餐對應地址

完成綁定後請前往域名註冊商將域名 DNS 伺服器地址修改為當前套餐所對應的 DNS 伺服器地址,具體可參考:域名如何配置為 DNSPod 的 DNS 伺服器
各版本對應 DNS 伺服器地址如下:

解析套餐版本 DNS 地址
免費版 DNS 解析 DNSPod 為每個用戶隨機分配了2個組合 DNS 地址,若需要查詢您專屬的 DNS 地址,請您 查看 DNS 伺服器
專業版 ns3.dnsv2.com/ns4.dnsv2.com
企業版 ns3.dnsv4.com/ns4.dnsv4.com
尊享版 ns3.dnsv5.com/ns4.dnsv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