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同學可能在高考完之後甚至剛考完某一科在想:完了,我是不是把答題卡塗錯了?

其實在這個時候你完全沒必要去擔心,更沒有甚麼必要去想這個問題,首先,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相信你一定沒有塗錯,其次,**一切都已經成為定局,無論是否塗錯都已經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你無法做出任何改變。 **

(如果這裏有高一高二的同學,小澤在這裏提醒你們,在考試快結束時候一定要檢查一下自己答案是否塗對,其次,一定要檢查一下選做題是否按要求塗卡,這是大家容易忽略的 。)

高三的同學們在考完試之後與其去想這些事情不如去考慮做下面幾件事情,來提升一下自己:

學一些技能:

在考試結束後可以選擇去學習一些技能:

  • 學車,可以去考一下科目一之類的。
  • 辦公軟件的使用(這個大家上大學會用到)。
  • python(這個東西現在真的很火,很多企業都在招聘相關的人才)。

背單詞、練發音

大家都知道大學是需要過四六級的,所以說在這個假期可以考慮去背一下單詞,練一練聽力和發音,為四六級考試提前做準備。

找工作

可以去找一份實習的工作,體驗一下社會的生活,去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參加一些線上的實踐活動,比如Socialwiki的知識共建、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等等。

去旅遊

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不過記得要注意個人防護哦~

最後,

小澤在這裏祝大家金榜題名,考上理想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