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場景

本文檔將指導您申請騰訊雲免費 SSL 證書且域名驗證方式為 DNS 驗證時,如何添加解析記錄以完成域名驗證。

前提條件

本文檔暫僅適用於解析託管在騰訊雲 DNSPod 、阿里雲、百度智能雲、華為雲、火山引擎的域名,後續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補充。

操作步驟

獲取驗證記錄

1、登錄證書管理控制台
2、找到狀態為”驗證中”的證書,如下圖:
查看驗證
3、點擊”查看驗證”進入”驗證詳情”頁面,如下圖:
查看驗證詳情
4、記錄主機記錄和記錄值,驗證完成前請不要關閉此頁面。

添加解析記錄

說明:
1、請嚴格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記錄類型和記錄值直接複製黏貼對應輸入框即可,請勿篡改。
2、驗證界面未涉及到的解析線路、TTL的內容請保持默認,不要自行修改。
4、完成添加記錄10分鐘後返回到”驗證詳情”頁面,點擊”查看域名驗證狀態”。

DNSPod

1、登錄DNSPod 解析控制台,如下圖:
DNSPod解析控制台
2、點擊對應的域名,進入解析詳情頁面→點擊”添加記錄”,並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選擇,如下圖:
界面一:
添加記錄
界面二:
添加記錄
3、點擊”確認”保存。

阿里雲

1、登錄阿里云云解析控制台,如下圖:
阿里云云解析控制台
2、找到對應的域名,並點擊”解析設置”進入解析詳情頁面→點擊”添加記錄”,並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選擇,如下圖:
添加記錄
3、點擊”確認”保存。

百度智能雲

1、登錄百度 DNS 智能雲解析控制台,如下圖:
百度 DNS 智能雲解析控制台
2、找到對應的域名,點擊”解析”進入解析詳情頁面→點擊”添加解析”,並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選擇,如下圖:
添加記錄
3、點擊”確定”保存。
4、完成添加記錄10分鐘後返回到”驗證詳情”頁面,點擊”查看域名驗證狀態”。

華為雲

1、登錄華為雲解析控制台,如下圖:
華為雲解析控制台
2、找到對應的域名,點擊”管理解析”進入解析詳情頁面→點擊”添加記錄集”,並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選擇,如下圖:
添加記錄
3、點擊”確定”保存。

火山引擎

1、登錄火山引擎-TrafficRoute 套件-雲解析 DNS,如下圖:
火山引擎-TrafficRoute 套件-雲解析 DNS
2、點擊對應的域名進入解析詳情頁面→點擊”添加記錄”,並按照”證書驗證詳情”頁面提示的主機記錄、記錄類型、記錄值進行填寫選擇,如下圖:
添加記錄
3、點擊”確定”保存。